首页
 
西安市新城区省政府前大楼5楼022室
029-87313215
029-87313215
feiji1214@qq.com
710006

工业设计

顺德工业设计基地 获评国家五星级示范基地

点击:时间:2018-03-23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了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试评价的通报结果,在全国333家示范基地中,顺德的工业设计示范基地力压国内众多知名产业基地,获得了五星级的成绩,也是广东省唯一一个获评五星级的示范基地!

  顺德的工业设计示范基地不仅获得了五星级的总体评价,在质量效益、绿色集约安全、融合发展和发展环境评价上,同样是五星级,产业实力和创新驱动也获得了四星级评价。

  如今,工业设计对顺德促进产业升级和拉升价值链的重要作用越来越突出。截至目前,顺德集聚了超过300家工业设计企业。拥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9家;2016年顺德营收超千万的设计企业达6家;区内工业设计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4家,在国内同类高企中居于前列。广东工业设计城在去年成功达成习总书记“8000名设计师”的殷切期望,一批领军型、标杆型设计机构在顺德涌现。

  在政策推动上,顺德区镇两级推出覆盖面广、层次多元化的“政策组合拳”,相继出台《顺德区促进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北滘镇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等专门政策,每年统筹安排约5000万元专项资金,对工业设计平台建设、高企培育、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给予大力扶持,营造设计创新发展环境,助推工业设计上下产业链条加速成型,构建合作型创新生态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