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安市新城区省政府前大楼5楼022室
029-87313215
029-87313215
feiji1214@qq.com
710006

行业动态

工信部:落后产能退出环境进一步优化

点击:时间:2018-11-02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消息,10月17至18日、23至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分别在陕西西安、福建福州组织召开部分地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强调,淘汰落后产能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依法行政的内在要求。

会议指出,《关于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产业〔2017〕30号)印发以来,各地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标准实施,综合采取法律、经济和信用约束等措施,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依法依规制度基本形成,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初步建立,综合标准全面实施,落后产能退出环境进一步优化。但通过督导检查发现,部分地区还存在一些落后产能未及时退出、工作领导机制不健全、协同推进机制不完善、依法退出机制需强化、信息公开和联合惩戒需加强等问题,需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会议要求,各地要以督导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是压实相关部门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深化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和落后产能依法退出机制。二是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进行全面梳理和自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抓好工作落实。三是畅通举报渠道,设立统一的举报平台,加强社会监督,强化举报核查处置,进一步推动落后产能应退尽退。四是抓好今年工作收尾和明年工作部署,按期报送年终总结及督导检查整改情况,提前部署明年方案制定和督导检查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