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安市新城区省政府前大楼5楼022室
029-87313215
029-87313215
feiji1214@qq.com
710006

人工智能

李彦宏解析新一代人工智能

点击:时间:2018-03-07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3月5日在政协经济组的分组讨论会上表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依然能平稳高速增长,赢得了全球的尊敬。"我们1月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发布了无人驾驶的2.0,当时我们用了一个词--'中国速度'。"李彦宏说,以前这么弄国际上可能不信,但现在"如果你见过中国的发展那么快,就应该相信我们的技术发展有多快"。

  李彦宏提到,总理工作报告中提及新旧动能转换,提到"互联网+",提及了网络零售年均增加30%以上,这和百度了解的情况相同。

  李彦宏认为,中国网民增长速度已经慢下来了,连续五年低于GDP增速。之所以网民增长的红利不再而电商公司业绩增长,一方面说明流量争夺非常激烈,另一方面也说明通过人工智能,电商花钱获得的流量是被认可的。过去一个季度百度比较切身的感受是,随着很多公司在强大的增长压力下开放数据和百度数据的打通结合,导致了转化的大幅度提升。"因此,总理提到了新一代人工智能,我觉得未来要想依靠互联网来发展中国经济,还要有新的发展动力,主要就是新技术,是人工智能技术。过去20年互联网技术主要2C,影响消费者,未来人工智能技术主要2B,影响供给端。"

关闭